400-0871-018
校服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服新闻 >> 校服动态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学生校服消费提示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  浏览量:583  发布时间:2022-09-08 11:58:19

校服被称为中小学生的“第 二层皮肤” ,产品质量关系 学生的健康成长,安全、美 观、舒适的校服是学生和学 校的期待,如何让“不安全 校服”远离孩子们呢?


校服生产单位


要履行校服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1 学生校服生产企业应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及标准要求生产质 量符合要求、安全舒适的校服产品。


2 学生校服生产企业应当对用于生产的原辅材料进行进货检查验 收和记录,保证符合相关质量要求。记录内容应当包括:原辅材 料名称、规格、数量、购进日期等;供货者名称、地址、联系方 式等。记录保存时限不少于两年。


3 学生校服标识应严格按相关标准进行标注,包括:产品质量检 验合格证明、生产者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号型、执行产品标 准、纤维成分及含量、安全类别等。


4 学生校服应当经具有法定资质的检验检测机构出厂检验合格后, 方可向使用单位供货。


学校采购提示


按照《纤维制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规定


学生服使用单位应当提供质量合格的学生服。


学生服使用单位应当履行检查验收和记录义务,验明并留 存产品出厂检验报告,确认产品标识符合国家规定要求。


学生服使用单位应当委托具有法定资质的检验检测机构对 学生服进行检验。


家长和学生使用提示


家长及学生在拿到校服后应仔细查看标识信息是否包含主要的纤 维成分及含量、安全类别、号型、洗涤维护方法等信息。2 打开包装后检查校服内是否存在残留的尖锐物,检查拉锁等部 位是否存在锐利边缘。3 重点查看校服的绳带,尤其是头颈部绳带。7岁以下儿童的校 服头部和颈部不应有任何绳带;7岁以上儿童的校服头颈部区域, 调整服装尺寸的绳带不应有自由端,其他绳带不应有超过75mm的自 由端;当服装平摊至最大尺寸时不应有突出的绳圈,当服装平摊至 合适的穿着尺寸时突出的绳圈周长不应超过150mm;除肩带和颈带 外,其他绳带不应使用弹性绳带。

甘肃省质检提示校服采购注意事项1

建议及时试穿校服,查验号型是 否适合,如不适合应及时更换。按照标识标注的洗涤维护方法对 学生校服进行洗涤、晾晒。


这些你应该了解


纤维含量:纤维含量是企业向消费者做出的承诺和明示担保,学校和家长可根据服装使用说明中标注的纤维含量,选择适合自己穿着面料的服装。纤维含量反映了纺 织产品的材质属性,决定了纺织产品的服用性能与舒适程度。

甘肃省质检提示校服采购注意事项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