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71-018
校服面料常识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服知识 >> 校服面料常识

教你如何辨别服装面料的好坏

来源:#  浏览量:1758  发布时间:2014-07-30 06:05:36

 中日两国作为邻国,在很多产业上都有联系合作同样也有竞争的关系,在面料纺织业上面同样如此,两国各有优势,首先让我们了解一下两国的优势。 中国的优势是在世界范围内所拥有的绝对压倒性的生产能力和市场占有率。中国已成为日本成衣和各类纺织品进口的主要来源地。中国两纱两布产品除棉纱是日本第四大供应国外,其他三类商品均为日本第一大供应国,市场占有率均超过50%o棉花布和TA2花布均为日本的第二大供应国,市场占有率分别为24.63%和13.97%。人造棉布排名第三,化纤布排名第一,经编布,经编平布也排名前列。日本男装制造商现在希望把中国作为其精纺西装衣料的主要来源地,仅2005年上半年,日本服装商从中国购买了5800万平方米的精纺毛料,比上年同期增长58.6%。 日本的优势是,从上游到下游的所有企业都拥有很高的技术开发能力和商品开发能力。特别是,PPR管,高性能纤维及下一代纤维的开发、致力于保护环境及节能等技术水平很高,这些技术日本处于世界最尖端水准。日本的纺织业优势,具体地表现在新纤维材料的研究开发及应用,儿童牙齿保健。日本在应用技术方面的能力在世界上是一流的。一种新材料被开发研制后,很快转化为划时代的新产品,这是日本的强项。同样纤维方面也是如此。现在无论在新纤维的开发还是将纤维纺成面料用于服装或其他制成品方面,日本在世界上都是独一无二的。 两国各有优势也都有不足,如果两国能加强合作,通过有效利用相互之间的优势并弥补各自的缺点,美白牙齿,就可以有效地提高两国纺织面料业的国际竞争力。 中日两国面料纺织业优势分析



服装材料是组成服装的一部分,它又分为服装面料和服装辅料。下面给大家介绍的是服装面料的一些基本知识。



一、服装面料概念:是指体现服装主体特征的材料。



二、常用服装面料



(一)棉型织物:是指以棉纱线或棉与棉型化纤混纺纱线织成的织品。其透气性好,吸湿性好,穿着舒适,是实用性强的大众化面料。可分为纯棉制品、棉的混纺两大类。

(二)麻型织物:由麻纤维纺织而成的纯麻织物及麻与其它纤维混纺或交织的织物统称为麻型织物。麻型织物的共同特点是质地坚硬韧、粗犷硬挺、凉爽舒适、吸湿性好,是理想的夏季服装面料,麻型织物可分为纯纺和混纺两类。

(三)丝型织物:是防止品中的高档品种。主要指由桑蚕丝、柞蚕丝、人造丝、合成纤维长丝为主要原料的织品。它具有薄轻、柔软、滑爽、高雅、华丽、舒适的优点。

(四)毛型织物:是以羊毛、兔毛、骆驼毛、毛型化纤为主要原料制成的织品,一般以羊毛为住,它是一年四季的高档服装面料,具有弹性好、抗皱、挺括、耐穿耐磨、保暖性强、舒适美观、色泽纯正等优点,深受消费者的欢迎。

(五)纯化纤织物:化纤面料以其牢度大、弹性好、挺括、耐磨耐洗、易保管收藏而受到人们的喜爱。纯化纤织物是由纯化学纤维纺织而成的面料,温度调节阀。其特性由其化学纤维本身的特性来决定。化学纤维可根据不同的需要,加工成一定的长度,并按不同的工艺织成仿丝、仿棉、仿麻、弹力仿毛、中长仿毛等织物。



(六)其它服装面料

1、针织服装面料:是由一根或若干根纱线连续地沿着纬向或经向弯曲成圈,并相互串套而成的。

2、裘皮:英文pelliccia,带有毛的皮革,一般用于冬季防寒靴、鞋的鞋里或鞋口装饰。

3、皮革:各种经过鞣制加工的动物皮。鞣制的目的是为了防止皮变质,一些小牲畜、爬行动物、鱼类和鸟类的皮在英语里被称为(Skin),而在意大利或一些其他国家往往用“Pelle”及其同意词来表示这一类的皮革。

4、新型面料及特种面料:蜡染、扎染、经编布、花点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