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871-018
校服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服新闻 >> 校服动态

中国校服又大又丑,为什么这么多年都不改?还是有几点好处的

来源:云南校服定做  浏览量:837  发布时间:2019-07-25 06:56:03

我们每个人都当过学生,相信很多人在上学的时候都需要穿校服吧?说起自己穿过的校服,很多人都觉得配色奇异、宽松肥大,一点都不好看。那么,为什么中国式校服总是那么丑呢?原来有这3个好处!

中国校服又大又丑1

1.降低成本


为了降低成本,用于制作校服的布料大多是粗糙而廉价的,款式设计也比较随意,所以价格一般不会太高,一套下来最贵也就一百多块,少则几十块钱就有一套了。


这倒也不难理解,毕竟不是每个学生的家庭都富裕,把校服的价格降下来,就能保证每个家庭都能负担得起。

中国校服又大又丑2

2.减少攀比心理


青春期的少年、少女们的心智还不够成熟,容易产生叛逆心理,而大家都统一穿上一样的校服,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相互攀比的情况。除此之外,大家都穿校服的话,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早恋情况的发生。看到这里,还是可以明白学校的良苦用心呀!

中国校服又大又丑3

3.实用性强


中国式校服虽然又肥又大,但是“实用性”还是很不错的,穿起来既舒适又宽松,到了冬天,穿多几件衣服也塞得进去,上体育课也毫无压力。况且每个人的体型都不一样,宽松的校服,能保证大多数人都可能穿的进去。


其中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小编是毕业多年后才懂得这一点,那就是校服为什么穿得不好看?其实主要原因还是因为自己的颜值不过关,要知道现在很多热播的青春剧,明星们穿得都很好看呀,一点也不丑。你觉得中国的校服丑吗?

中国校服又大又丑4